close
岩礦壺的特色:  

1.千變萬化 窯變的拙趣:岩礦壺的材質係採用天然岩礦結合陶土調配合成,經過十幾年的研究、不斷的試窯創作,多次高溫氧化、還原多重燒製而成。坏體呈現樸拙、千變萬化的質感,如老土的土斑,如焠火過後的殘星,產生原始、自然、粗礦、樸拙、產生令人愛不釋手的窯變拙趣 因此岩礦壺系列的所有作品,每一件都有其獨特的顏色及土斑,網站上的圖片僅供參考,以您收到的實物為準。

 

 

 

 

 

 

 

 

岩礦壺的特色:  

2.對茶及茶湯質地的轉化:岩礦壺系列同時具有類似麥飯石的結構及活性碳素。可軟化水質,並使茶葉有效釋出主要成份,使茶湯香氣純正清揚,有利於茶香及茶韻的保持與持久,泡出來的茶水更加甜美甘醇,適合做為泡茶飲用材質。尤其適宜沖泡老茶、普洱茶、重焙火茶,及苦澀碳焙茶。  

 

 

 

 

 

 

 

 

岩礦壺的特色:  
3.類似麥飯石的結構:岩礦中類似麥飯石的材質可軟化水質,並使茶葉有效釋出主要化學成份,如氨基酸及碳水化合物等,使茶湯香氣純正清揚。岩礦壼具有軟水的麥飯石功效及多重的石英、雲母質土胎,在高溫還原下仍保持結晶狀態,使胎體呈現 [ 海綿質氣孔 ] 有利於茶香及茶韻的保持與持久。

 

 

 

 

 

 

 

 

 

 

使用與保養:

岩礦壺原料為陶土加上岩礦調製而成,所以本質上還是保存陶製器具的特色,有氣孔,長時間使用後會更圓潤光亮。建議不要同一器具使用多種茶葉或飲料,尤其是酒、茶、或咖啡混著用。

岩礦壺最大的特點就是有利於軟化水質,茶香及茶韻的保持與持久;而岩礦壺在存放過程中及使用之前,氣孔裡會累積一些空氣微粒的雜質像是灰塵或更微小等肉眼不易看見的東西;在倒入熱水後,因為氣孔熱漲冷縮張開的關係,那些微小的東西會從氣孔裡跑出來浮在水面上,過一下子積聚多了就會看起來好像是一層透明、很薄的油浮在水面上;所以在使用前請先用熱水多沖洗幾次洗掉就可以了。

泡老茶用岩礦壺岩礦壺系列不只適用於泡茶,諸如飲水、品酒、咖啡都能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是生活器具與藝術結合的最佳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g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